close
17歲 每天忙著畫圖的學校生活
一年級學期末 照慣例要舉行期末作品展覽
由於作品要由早上展覽至晚上夜間部下課後
所以家裡住的近的海 就是下課後留下來顧展覽作品的其中一個人選
為了不讓自己那麼可憐 拉了3個在班上要好的同學陪伴
一個男同學A 兩個女同學B&C
閒閒沒事 我們就窩在角落 用畫版遮掩
四個人玩起了大老二
最輸的人 10點30後負責去倒垃圾
跟國中一樣 神經大條的海
並沒查覺B同學其實是喜歡著海 而海卻總是老愛跟著A & C同學膩在一起

C同學叫”貞” B同學叫”汝” A同學我們都叫他”BeBo” (靈芝草人)
貞住東湖 而汝住舊莊
汝要搭的車 貞就不能搭 而我兩邊的車都能搭

剛進班上時 我什麼人都不認識 又加上自閉的個性
所以上課了兩個月還是獨來獨往
就因為總是一個人的關係 所以汝就隔外的注意著我
當然這是跟汝熟了以後 她才告訴我的
兩個月後的某一天 電腦老師宣佈了功課
我因為一時的疏忽 導致自己不知道作業是啥? 寫什麼?
只好硬著頭皮 問了旁邊坐位的同學
而那一位同學 就是汝

我記得 剛開始時 汝跟貞很要好
她們一起放學 下課就膩在一起 功課互相幫忙
曾幾何時 我介入了她們之間
又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 汝和我們漸行漸遠

放學的時候 我最愛和貞 走到往西的忠孝東路的站牌下
那一家電器行裡 買一碗黑輪吃 吃飽喝足了
才回到對面的站牌 等212公車來
貞家就在212的總站 所以我總是陪她坐著212公車
然後我在南港國中站下車 目送載著她的班車離開

顧著期末班展的第二天 晚上8點30
無預警的全校停電 我直覺的要往展覽的外圍去看守
但 貞卻抓著我的手臂 要我別走
我只好麻煩唯一的男生BeBo幫我去顧著外面
然後我陪著貞讓她安心 減少她的恐懼
那晚一直到9點30電都沒回復
所以我們三個索性將展覽場收一收 走人回家
一路上貞始終緊緊抓著我不放 後來 我才知道
她害怕停電 害怕黑暗 更害怕一個人

隔天早上上課時 貞拿了一小袋的東西給了我
還一直跟殼道謝
之後 我們常在假日時一起出去玩
殼也將貞介紹給殼的麻吉 ”林” 認識
記得
我們三個最愛坐在以前忠孝東路四段的ATT電視牆前的人行道椅子
看假日來往的行人走來走去
然後看著他們的動作表情
猜測他們的心理在想些什麼?在急些什麼?又或是他們在趕什麼?
每個人將自己化身為行人
然後說出心理的一連串OS
每次三個人都這樣的玩到樂此不疲
假日的時光就這樣愉快的渡過
一年級下學期
殼因為某些因素而休了學
(這段往事有機會再另外寫)
沒上課家裡就要求殼要去工作
就這麼的跟同學漸行漸遠 一直到斷了聯絡
某一次的世貿中心電腦書展
殼遇到了汝
她在電腦叢書公司當平面
跟她聊到了以往
知道大家都沒在美工正業上走
Bebo不知了去向斷了因訊
貞去了日本也算是她的故鄉(她祖母是日本人)
大家都失聯了
殼要了汝的E-mail
回來後隋手亂放也不知道丟哪去了
那是一段很青澀的年少
也是殼僅存的少年快樂記憶
感情這些好友的陪伴
讓殼有那些美好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